校领导带队赴百色开展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3-11-13 09:00

浏览量:

来源:

为传承弘扬黄文秀优秀品质,深化我校与百色市校地交流合作,11月7日至10日,校长曹景川、党委副书记史晓东带队赴百色市考察交流,看望我校在田林县的实习学生、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慰问黄文秀母亲和黄文秀生前帮扶村致富带头人班统茂。期间,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会见工作组一行,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应学,广西影视协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林超俊及百色市教育局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黄汝生对长治学院在弘扬黄文秀先进事迹方面作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认可。他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校地合作,收集更多黄文秀先进事迹的生动素材,进一步总结提炼黄文秀优秀品质,讲好黄文秀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以黄文秀为榜样,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副市长古俊彦陪同。

在田林县,工作组走访了百色高级中学田林分校、田林中学和田林初级中学,与田林县政府、田林县教育局以及各实习单位召开座谈会,举行了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田林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树国对长治学院支持田林教育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建立教育实习基地是传承文秀优秀品质的具体措施,将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曹景川表示,学校成立“文心秀行”教育实习先锋队的初心,就是鼓励长院青年学子学习文秀优秀品质,重走文秀成长之路,深入百色基础教育一线,服务地方发展。田林高级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田林中学、田林初级中学主要领导及我校在田林的实习学生参加了座谈。

703B9

校领导一行在百色高级中学田林分校开展工作交流

IMG_0998

校长曹景川与百色市领导为教育实习基地揭牌

IMG_0986

党委副书记史晓东代表学校与田林县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在乐业县,工作组来到黄文秀生前扶贫村新化镇百坭村,参观了新布展完成的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看望我校在百坭村文秀幼儿园实习的学生,并与幼儿园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校领导与实习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为每位学生送上了温情满满的小礼物。曹景川勉励大家,传授知识的前提是育人,要和学生交朋友,以行动去关心和感化他们,用生命影响生命。史晓东叮嘱同学们要听从学校安排,多学习、多交流、多反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基层一线的三尺讲台,实实在在耕耘、默默无闻奉献,将文秀学姐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宝贵品质代代延续。乐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功华、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陪同考察。

IMG_0954

工作组走访百坭村

IMG_1203

工作组看望我校在百坭村文秀幼儿园实习的学生

8928B

校领导与实习生进行亲切交流

工作组一行还专程前往黄文秀家中,慰问了黄文秀的母亲,了解了文秀母亲的身体状况,考察了文秀家的芒果种植园,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校领导一行还前往百色市人民医院看望了文秀生前帮扶村致富带头人班统茂。百色市田阳区委副书记黄光源陪同看望。

692ef268cafae3e4ba4fe262d3c887b

校领导来到黄文秀家中慰问文秀母亲

DSC_5346

校领导在百色市人民医院看望班统茂

黄文秀是时代的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长期以来,以学习弘扬黄文秀先进事迹为纽带,我校与百色市建立起了校地合作的“连心桥”,在榜样学习、乡村振兴、高考助学等方面开展了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此次校领导在时隔两年后再次赴百色交流,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友谊,续写新的校地情缘,让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鼓舞激励更多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