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日期:2023-09-24 14:46

浏览量:

来源:学生工作部

9月23日,我校在1号楼1号会议室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郝勇东,校党委副书记史晓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武月明出席。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武月明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郝勇东与全体辅导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勉励全体辅导员老师坚定理想信念、修炼道德情操、提升育人智慧、保持躬耕态度、常怀仁爱之心,认真贯彻“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要求,努力发扬教育家精神。就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郝勇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既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又要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努力成为博学多识的领路人。二是凝练情怀,扎实做好学生工作。辅导员要做到乐教爱生、甘于奉献,把职业当成事业,坚信自己“有为”,学生才能“有未”。三是严守纪律,在规范中创新发展。工作坚持原则底线,同时不断开拓创新,以自身魅力与行为影响学生,“让所带班级折射出辅导员自己的影子”。

武月明充分肯定了培训准备工作,并对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对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的认识。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二是要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参训辅导员要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际中,为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要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把本次培训活动作为完善自我、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良机,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以工作实际检验学习成效。

本次培训内容紧扣新时代高校育人工作规律,聚焦高校学生工作新要求,以专题学习、外出交流等形式,围绕学生思政工作质量提升、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科研能力培养、职业能力大赛备赛等内容,助力加强和提升 我校辅导员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