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8-20 09:59

浏览量:

来源:党委组织部

8月19日,长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30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怀民,成员杨亚军、申楠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3D3D9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郝勇东汇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党委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丁怀民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治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学校师生,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内容聚焦、形式丰富、特色鲜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指出问题真诚恳切,原因剖析深刻全面,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长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郝勇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聚焦建设有区域代表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新目标、新定位、新征程,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健全制度机制。三要统筹推进中心工作落实。要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学校“1136”战略,围绕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应用转型、服务地方等重点任务,以求实务实的作风,推进我校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