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景川带队就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22-10-06 17:31

浏览量:

来源:

10月4日至5日,校长曹景川带队深入相关系部专题调研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王志军以及校长办公室、人才工作部、教务部、科研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曹景川一行先后深入生命科学系、化学系、音乐舞蹈系、美术系、体育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听取各学科及学位点负责人汇报,现场办公,解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undefined

调研生命科学系和化学系

曹景川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点工程,一是要树立“学科因学校而存在,学校因学科而发展”的理念,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相辅相成,要以申硕工作为牵引,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打牢学科建设基础;三是要走特色学科发展之路,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优势的思路,率先让部分学科先发展起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大力引进学科带头人,做好骨干教师培育;五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在学科建设中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以学科发展为支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undefined

调研音乐舞蹈系和美术系

针对学校当前的申硕任务,曹景川强调,面对挑战,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以敢于胜利的信心和勇气,全校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好申硕攻坚战。

undefined

调研体育系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以学科建设为牵引,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各级各类项目获批不断取得历史突破,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相关指标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办学实力显著提升。相关院系纷纷表示,要创优争先、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undefined

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郭廉卿 图/杨江伟 编辑/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