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发表日期:2022-09-09 19:57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我校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郝勇东,校长曹景川,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铁军、王志军出席大会。从教三十年教师、新入职教师、获表彰教师和团队代表,各系部、各职能部门、附属太行中学以及后勤、保卫服务机构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在《师者》教师节专辑视频中拉开序幕。跟随着视频的讲述,大家一起回顾了我校发展历程中,一代代长治学院人立足三尺讲台,严谨治学、接续奋斗的感人故事。

71EA8

校长曹景川致辞

曹景川以《当好时代引路人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致辞。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曹景川表示,教师与国运相系、与民魂相关,这是教师这一职业天然具有的神圣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一年来,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基础、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率,齐心协力、奋发图强,辛勤的耕耘,结出了累累硕果。

曹景川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事;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之荣光。希望每一位长院教师都能饱含教育情怀、执着教育理想,严谨治学、诲人不倦;让学生从教师身上看到从容和坦荡,勇毅和担当,勤奋和理想,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踊跃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一起绘制长治学院发展的崭新雄图。

获奖教师代表李潇(左)、董炯(右)发言

“师德标兵”、教育系副主任李潇,“太行学者”攀登人才、数学系教师董炯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作为教师的使命担当。

93B3C

党委书记郝勇东讲话

郝勇东以《凝心聚力 引育并举 加快建设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为题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郝勇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建设人才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山西人才大文章。每一位教师都是长治学院最宝贵的人才资源,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全校营造人才为先、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教师都能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郝勇东强调,办好教育,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办好长治学院,是我们作为“长院人”的使命。回望来路,眺望前路,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海纳百川,全面强化“聚才”的政治自觉;要不拘一格,不断增强“用才”的工作水平;要务求实效,努力提升“留才”的服务能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建设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让长治学院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让广大人才在学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十佳”魅力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入选学校首批“太行学者”支持计划的教师和培育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了纪念牌。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党委书记郝勇东和校长曹景川为“师德标兵”“模范教师”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宋志燕为“师德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和副校长卫崇文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副校长卫崇文为“‘十佳’魅力教师”颁奖

副校长铁军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颁奖

副校长王志军为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副校长王志军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党委书记郝勇东为“太行学者领军人才”颁奖

校长曹景川为“太行学者骨干人才”颁奖

党委副书记宋志燕为“太行学者攀登人才”颁奖

党委书记郝勇东和校长曹景川为“太行学者人才培育团队”颁奖

校领导为从教三十年教师授发纪念牌

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体宣誓

大会分“立德·树人”“开拓·奉献”“明志·笃行”“岁月·启程”四个篇章举行了文艺演出。学校为每一位教职工赠送了专属节日贺卡。

教师节专属节日贺卡

春风化雨育桃李,立德树人谱新篇。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长治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蔡璐 图/王超 杨江伟 编辑/郭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