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又获批一个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发表日期:2023-01-07 20:51

浏览量:

来源: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由我校音乐舞蹈系牵头申报的《上党落子》传承基地成功入选。

多年来,音乐舞蹈系在发扬和传承地方戏曲文化方面深耕细作,邀请长治市上党落子团团长、上党落子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傅永亮老师,上党落子青年演员朱伟老师等走进课堂,为学生开展专题讲授,学生排演上党落子经典唱段,并定期进行专题汇报演出,以传承地方戏曲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一系列“特色课堂”教学项目。

学校将以本次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美育教育。

上党落子是流传于山西东南上党地区的地方剧种,清代道光年间形成于浊漳河西岸黎城、潞城交界地带,主要流行于晋东南各县。2008年,上党落子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