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郝勇东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2-11-01 20:37

浏览量:

来源:

11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郝勇东带队,深入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工作督导和检查,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以及党委办公室、后勤部、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郝勇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围墙围栏、核酸检测点、物资进出门、垃圾清运点、菜鸟驿站、校内施工场所等地,对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整改要求。

郝勇东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层层传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校门围墙管控,把好“人员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进校教职员工完成测温、验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校,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二是要把好“物资门”,生活防疫物资、快递等在校外消毒后进行交接,同时要建立完整的交接清单和台账。要及时清理、清运校内垃圾,为学生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三是要站好“安全岗”,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工作,加密巡逻频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内核酸检测点的管理,规范采样工作,引导校外医护人员和校内志愿者在采样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五是要进一步推动菜鸟驿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建设,全面强化环境消杀,不断提升科学化、便利化水平。

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内施工场所管理,引导第三方工作人员切实树立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落实学校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