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校领导参加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04 09:44

浏览量:

来源:

五月的校园,阳光明媚,草木葱茏。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青年师生中间,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与大家共度五四青年节。

20749

5月3日下午,郝勇东一行来到南校区文秀广场,参加了“闪亮青春”快闪活动,观看了正在举行的棋艺大赛,与国旗护卫队成员、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以及正在准备“互联网+”大赛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体育系大四学生张俊杰今年报名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他表示,“社会是最好的教科书,基层的舞台很宽广,非常愿意到祖国西部去奉献青春力量,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国旗护卫队冯俊驰同学表示,“很荣幸成为一名护旗手,我们要像革命军人和英雄前辈一样,爱党爱国,尽守职责,像爱护生命一样守护国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听了大家的发言,郝勇东非常欣慰,他希望广大学子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发扬太行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奋力谱写属于这一代年轻人的青春之歌。

21AEC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上下功夫。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学校团委从3月份开始,陆续开展了线上学团史、“以青春之名 致敬未来”、网络晚会、文体竞赛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强国有我、青春奋斗”的新气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