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22-10-06 21:03

浏览量:

来源:

10月6日上午,长治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文秀广场隆重举行。2782张新面孔携着青春的朝气、踏着振奋的乐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迎来人生启航的新时刻,翻开追逐梦想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郝勇东,校长曹景川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共同出席。为方便更多师生、家长观礼,学校对典礼进行了同步直播。党委副书记宋志燕主持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曹景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2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以“来到长院 终身无悔”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长治学院从1958年建校至今,六十四年栉风沐雨,六十四年弦歌不辍,一代代长治学院人薪火相传,接力奋进,在太行大地上书写着立德树人的华彩乐章。希望有同学们的加入,能一起见证越来越好的长治学院。

曹景川分享了自己对校训的理解,并用“求真 求实 求善 求美”的校训精神勉励大家,求理想之真,做有抱负、有追求的长院人。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自己的成长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响应时代号召,展现时代担当,在为国奉献中追寻人生的意义,实现人生的价值。求学问之实,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长院人希望同学们从入校起,就在求学问之实上,心无旁骛下苦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能力素养,筑牢学习根基,在未来攀登学术高峰的征程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求人性之善,做有道德、有修养的长院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向身边榜样看齐,涵养高尚品德,努力在新时代中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求奋斗之美,做有激情、有热诚的长院人希望同学们不仅练好学习的基本功,更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以体育练就强健体魄和坚强意志,以美育涵养高尚情操和美好心灵,做一个肩上有责任、胸中有热情、手中有本领的长院学子,做一个无愧时代召唤的新时代新青年!

曹景川寄语新生,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走进长院门,终生长院人。青春不悔,芳华不负。希望在澎湃向前的时代大潮中,大家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在长院成就最好的自己,阔步迈向属于每一个人的广阔未来。

物理系王凯雷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大学生活,寄语新生要明确目标,学会自律,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在长院挥洒汗水,收获幸福。

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历史2001班陈宇航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两年的在校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建议大家要刻苦用功,努力学习,用行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用行动书写青春的奋斗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202班郝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与厚爱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和全体新生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踔厉奋发前行,为长院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典礼上,校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大家以“长院人”的崭新身份开启人生新旅程,用坚定毅力追逐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典礼现场播放了教师代表、后勤保卫工作人员代表和高年级学生代表对新生的寄语视频。

音乐舞蹈系和体育系师生为新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典礼最后,所有参会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文/李晓梅 图/宣传部 编辑/郭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