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表日期:2022-12-31 16:53

浏览量:

来源:

12月30日,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仪式。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郝勇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干部培训是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是深化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需要、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需要。通过培训,广大干部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意识、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史晓东对本次培训班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勤学善思,提高政治思考力和决断力。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要踔厉奋发,锻炼过硬制胜的本领力。要在进一步学习中提高本领能力,坚定理想、坚守定力,当好学习的排头兵、宣传的讲解员、贯彻的领头雁;三是要善作善成,提升实干担当的执行力。要进一步在学习中改进工作作风,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扛起责、善作为、争一流,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中文系主任王利、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书记王志军、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学工部部长武江红、团委书记吴海霞分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从12月19日开始,为期5天。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案例教育、研讨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专题辅导和案例教育阶段,我校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兰州大学教授刘先春和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斌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隆为大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进行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在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阶段,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有力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