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郝勇东到化学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进行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22-12-03 15:58

浏览量:

来源:

12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郝勇东到化学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就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郝勇东围绕“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创新提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在听取化学系主任李燕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郝勇东对化学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郝勇东强调,化学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更要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二是要聚焦事业发展,全面谋划化学系未来发展。要按照学校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136”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分析已有实力和优势,细化工作措施,把前一阶段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的建议落实到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上,做好对接地方发展和非师范专业转型发展,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三是要发挥人才队伍优势,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化学系教师的高级职称比例为全校第一,要注重发挥教师队伍的人才优势和领军作用,在打造科研团队上下功夫,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努力服务长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打造教学团队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化学系党委书记宋建松表示,化学系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化学系创新发展,为我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