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代表韩利萍走进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28 20:31

浏览量:

来源:


11月23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山西省委联系服务高级专家,大国工匠韩利萍走进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长治市教育局、长治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C718

韩利萍代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从大会盛况、大会主题、大会意义、大会的主要成果和主要精神以及中国航空航天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和精彩的讲解,同时分享了自己出席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获。韩利萍在回顾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同时,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技术等不来也要不来,我国要培养自己的人才,用技能报国,用技能强国。

1A93A

会前,我校校长曹景川会见了韩利萍代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化部署,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宋志燕从责任、奋进、光荣三个方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这次讲座是长治地区大中小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一次成功示范,也是长治学院和基础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教师们一次成功的对接。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将科技强国与学校思政教育相结合,教育学生以韩利萍为榜样,厚植科技强国的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12115

14D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