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2022-12-16 20:40

浏览量:

来源: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小组组长、长治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金平一行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14ED7

会前,学校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撰写交流研讨材料。会上,党委书记郝勇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法律与经济学系主任秦楼月博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方面对《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解读。

校长曹景川,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蔡璐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任红霞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郑金平对此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学习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交流研讨紧扣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和学校发展实际,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学用结合效果明显,体现了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扎实严谨的学风作风,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学习。希望能够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服务山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产出更多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D379

郝勇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一是以学促悟加强融会贯通。要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二是以学促行加强工作落实。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以学促干增强发展实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学习凝聚力量、用学习汇聚智慧、用学习鼓舞干劲,敢于在爬坡过坎中啃硬骨头、解难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