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表日期:2022-11-01 20:35

浏览量:

来源:

10月31日,我校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北校区决赛。此次竞赛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旨在通过新颖活泼的形式,把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竞赛由学生跨系部、跨年级自由组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笔试后,北校区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设置“时代篇章”“大国底气”“百年新征程”三个环节,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知识点。比赛采用抢答题、视频题、选答题等多种形式,选手们快速思考、积极抢答,整场比赛精彩激烈,现场掌声不断。经过角逐,物理系大三年级学生杜景康和大二年级学生秦倩莹组成的“筑梦新征程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推进学习走心、走实、走深,踔厉奋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比赛期间,音乐舞蹈系学生受邀为选手和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曲《领航》和舞蹈《美丽中国》。

随后,我校还将举行南校区专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