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郝勇东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调研

发表日期:2022-11-24 14:15

浏览量:

来源: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郝勇东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调研。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参加。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同志陪同。

在调研文物保护修复实训活动、听取系部工作情况汇报后,郝勇东对历史与旅游管理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突出“一个特色”,体现“三个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要求,在强化文化赋能上,体现作用、彰显特色。要充分利用系部在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扎实基础和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凝练方向、打造团队,挖掘地方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服务地方文化事业发展上体现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系部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郝勇东强调,临近期末,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加快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科学制定2023年工作计划,立足实际、深入谋划,不断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思政元素,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防疫政策,把爱党、爱国、爱校体现在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

郝勇东以《坚定文化自信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为题,与教职工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党委书记张闻琦、主任段建宏分别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和系部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各教研室和辅导员代表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等交流了思路举措。

郝勇东在实地调研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文物保护修复实训室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历史新机遇,把握文物保护工作发展的黄金期,切实加强文物传承和保护研究。